川普签署法案 赔偿“9•11”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周一(7月29日),川普总统签署法案,将“9•11受害者赔偿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延续到2090年,以保证向该事件中的急救人员提供资金,补偿其医疗消费和工资损失。

周一,在一群急救者的簇拥下,川普在白宫玫瑰花园签署了该项法案。

川普的签字标志着结束了一场长达15年的争议——政府永久性偿付“9•11”事件中的第一急救者及其他受害者的索赔,这些急救人员在2001年恐袭事件发生后,因受到有毒气体的侵袭而罹患癌症或其它疾病。

川普表示,对美国最勇敢的人来说,该法案是一项“庄严的责任”。他告诉在场的“9•11”急救人员,“你们激励了全人类”。

他还表示,国家亏欠这些急救者家庭的太多,但将会信守国家对他们的承诺。

“9•11”恐袭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6月中旬,一名患癌的纽约警探在国会强有力地作证,推动了该赔偿法案的签署。这位名叫路易斯•阿尔瓦雷斯(Luis Alvarez)的警探是“9•11”事件的急救人员之一。

阿尔瓦雷斯已于6月底去世,走前把自己的警徽交给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麦康纳尔受到激励,承诺在8月之前通过该法案。

7月12日,这项法案以402:12获得了众议院通过。7月23日,参议院也以97:2票通过了该法案。

该法案被重新命名,其中包括了阿尔瓦雷斯的名字,以及另外两名“9•11”事件的急救者的姓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