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放烟花炸伤抗议者 港警霰弹枪瞄准人群(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本周二晚间,因45名示威者被控罪及2名青少年为维护连农墙被捕,大批香港市民分别聚集到葵涌警署天水围警署外抗议示威。期间,天水围有私家车向人群发射烟火导致10人受伤,葵涌更出现高级警官用霰弹枪指向人群的恐怖场面。

据港媒报导,30日晚间9时多,数名青少年在天水围天秀球场附近“连侬墙”清运垃圾时,突然出现一名中年男子对他们摄影并毁坏连农墙,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警方到场逮捕了年仅16岁和17岁的两名青少年。消息传出后,上千民众随即赶往天水围警署外,抗议警方执法不公。

至31日凌晨1时48分,两名青少年终于获释离开,但警方仍声称两人涉及普通殴打及刑毁,现场示威人士不满警方的说法,仍有数百人滞留在天水围警署外不愿离去。

至2时40分,突然有一部车牌为Lp3369的黑色凌志轿车驶过,向着警署外聚集的人群发射了多发爆炸力很强的烟火,导致现场至少10名示威者受伤,其中有5人需要送医急救,有人浑身是血。

同一天(30日)夜晚,为了声援因28日中上环冲突而被警方指控“暴动罪”和“藏有攻击性武器罪”的45名抗议人士,亦有近千港人聚集到葵涌警署外抗议。

至晚间9时30分后,警方出动一批警员欲驱赶示威者,导致再度爆发警民冲突。期间有示威者向防暴警员丢掷杂物,警员则动用胡椒喷雾及警棍驱赶人群。双方肢体冲突过程中,一名光头警长手持长枪,作出上膛动作,并在没有发出任何警示的情况下,数度近距离将枪口指向人群瞄准,更一度冲进人来人往的地铁站内举枪,其持枪的右手食指还放在板机上。

事后有港媒指出,该名光头警官手执长枪系雷明登870泵动式黑色霰弹枪,这种款式的枪支可发射致命实弹,包括霰弹及独头弹等,当然亦可装上橡胶子弹及布袋弹等镇暴弹。

此事件引发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国际传媒均批评该警长的做法极其差劣。

及至31日凌晨1时,虽然大部分被捕人士交保后暂时获释,但示威的人群仍不愿离去,继续留守声援尚未获保释者。突然有一名身份不明的白衣男子冲入示威人群中攻击他人,结果反被愤怒的抗议者群殴,后被警员救出并搀扶其离开。至1时30分,示威民众陆续散去,现场恢复平静。

当晚,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在推特上发帖称,“周二,在暴风雨中,上千港人在香港东区法院外,支持7.28抗议中共7.21官警黑勾结祸乱香港,却被控暴动罪的人。被抓44人有教师、学生、飞行员、厨师、电工,平均22岁,最小16岁。中共港澳办周一表态支持港府和警察,却未谴责元朗白衣暴徒,证明中共暴政才是香港动乱之源!”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