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和韩国之间一场围绕战争期间强迫劳工的纠纷升级。日本决定将韩国从其贸易友好国家名单中剔除。韩国每次从日本进口战略性材料都需要经过“单独许可”,而且还将出现3到6个月的延迟。作为报复,首尔方面威胁要撕毁一项情报共享协议。

2.美国证管会申报资料显示,亚马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贝佐斯卖出96万8148股该公司股份,价值18.4亿美元。贝佐斯也是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和华盛顿邮报的老板。今年来亚马逊股价已经大涨24%。

3.受贸易紧张局势冲击,今年前6个月,中美双边投资额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49%,至130亿美元,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纪录低点,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

4.波音公司737 MAX机型停飞时间延长,可能使通用电气今年现金流减少最多14亿美元。上半年损失6亿美元,如果停飞继续下去,下半年每个季度将损失4亿美元。因为通用电气为该机型生产的发动机数量减少,并且无法获得全额付款。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