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公务员反送中集会 4万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香港公务员反送中集会 4万到场

8月2号,香港公务员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主题为“公仆仝人、与民同行”的集会,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等。这是香港史上公务员第一次发起集会。

集会当晚7点开始,有近4万人到场,遮打花园以及外围的遮打道、附近天桥都站满了人。

很多参与者表示,他们这次站出来不是讲政治,而是讲良心。因为公务员的另一个身份是香港市民。

除了在职公务员外,还有一些前公务员到场声援,包括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等在内的前政府要员上台发言。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前局长王永平,也是曾经撰写公务员守则的人,他在发言中指出,公务员“政治中立”受到太多片面的解释,“公务员应向体制、和维护核心价值的社会与市民忠诚,而不是效忠特首。”他说,守则第一条要求公务员坚守法治,如果长官违反法治,公务员有责任指出。

香港政府前一天曾发表声明,声称公务员必须保持政治中立,必须对在任的行政长官及政府完全忠诚。并恫吓说,港府会就任何公务员违规的情况,按既定机制严肃跟进。

鸿海撤资! 正为广州面板厂寻求买家

美国总统川普8月1号公布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8月2号,英国路透社报导说,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厂富士康,也就是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正在为它在中国广州的LCD面板厂寻求买家。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近年来面板产业产能过剩,再加上美国不断向中国商品加征出口关税,是鸿海不再在中国制造面板的原因。

报导说,位于广州增城的这个鸿海面板厂,总投资为610亿元人民币,是广州单笔最大的投资项目。如果这次能够顺利找到买家,这将是鸿海从中国撤出的最大规模的撤资案。

传思科上海公司大裁员

在鸿海传出准备撤资的前一天,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Cisco)公司,8月1号也传出上海公司全部裁员的消息。

多家大陆媒体报导说,思科上海公司当天一大早就通知说全部裁员,并给予员工N+7的补偿,这远高于中国N+1的裁员标准,据传被裁人员平均赔偿金额超过100万。

思科官方随后表示,他们正在重新调整团队的过程中,不是全部裁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