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法官:建议警局开除加纳案涉事警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纽约警察潘塔里奥因拘捕非裔男子加纳时,使用锁喉导致加纳意外死亡的事件,虽然涉事警员没有面临任何刑事指控,不过纽约市一名行政法官建议纽约警局将其开除。

NBC报导,纽约市警局的一名行政法官,建议警局解除警官潘塔里奥的职务。

2014年7月,纽约警察试图逮捕涉嫌在街上贩卖私烟的史坦顿岛非裔居民加纳(Eric Garner),遭到拘捕反抗,警官潘塔里奥在制服迦纳的过程中使用警局禁止的“锁喉”动作,结果导致原本就患有气喘的加纳,意外死亡。而加纳在视频中11次喊出的一句“我不能呼吸”后来也成为了非裔族群呼吁警察改革的口号。

加纳的家人对法官的建议表示支持,并呼吁警察局长奥尼尔( James O’Neill)开除潘塔里奥。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五称这项建议是“迈向正义的一步”。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们看到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过程,我希望这能给加纳的家庭结束的感觉,还有和平的开始。”

不过警察工会主席林奇(Patrick J. Lynch)表示反对,他指出该法官忽视证据,并指责这则建议是“纯粹的政治疯狂”。

纽约巡警工会主席 Patrick J. Lynch:“联邦政府表示警察没有犯罪,现在有政客说有犯罪。纽约市警局的法官应该收回这个建议,重新考量,因为她不懂法律。”

早前,美国司法部正式表示,经过长达五年的调查,无法证明警察有意杀害加纳,因此决定不会对潘塔里奥提出刑事检控。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