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府继续漠视民意 抗争风暴已蔓延全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香港《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争议持续扩大,民间发起大规模罢工,示威民众指责政府没有回应诉求而把行动升级,香港政府模糊焦点,选择性谴责所谓示威是违法行为,而中共当局只在乎五星旗被丢入大海,完全漠视民意。现在绝大多数的香港人已经不信任政府,而政府的管治能力也只剩下警察暴力。一场单纯的民意诉求,演变成全城揭竿起义。

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抗争,已经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面对香港特区政府的不回应,香港民众继续发动“全港大三罢、七区集会”行动,除了发动罢工、罢市和罢课“三罢”,并在7个地区进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8月5号下午一点开始,包括金钟、旺角、屯门、大埔、黄大仙、沙田和荃湾,许多民众陆续涌入现场,有民众表示,罢工“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定要做”,因为现在如果不发声,将来可能就没机会了。

据了解,超过24个行业、1.4万人加入三罢的行列。香港机场有超过200个航班被取消。地铁、公路交通停摆。34家银行400名员工也参与罢工行列。

香港乘客WILL LAM:“我觉得‘大罢工’是民怨积累了好久的一个后果,其实政府这么久都不回应这么多的诉求,各行各业,政府(公务员)各界这么多人都出来上街,政府还是不响应,我认为罢工是一个合理的方式。”

罢工行动造成多条地铁瘫痪,有少数民众抱怨,但更多的民众理解,是政府的不作为才导致现在这个局面。

香港乘客:“不(方)便总是有的。我本来要去参加香港大学的一个集会,但我都会体谅到示威者的诉求,我本身也认同示威者的这五大诉求。”

香港民众提出的五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草案、释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警方暴力镇压举动、收回对612抗议行动的“暴动”定性以及尽快实行双普选。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种抗争它如果持续下去,首先它对中共体制内部,对中共高层这个政治权力的架构,会带来一个巨大的冲击,很有可能香港整个事态,进一步的发展,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导火索,它真的可能会辐射影响到整个中国。”

8月5号上午,多日不见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连同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面,召开记者会,重申“修法已死”(The bill is dead),对于民众要求她下台,林郑月娥说,她个人或是某个同事的辞职并不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整场记者会林郑月娥仍然坚持强硬立场,完全没有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只强调有人污损所谓的国徽、把五星旗丢到海里且扬言要革命等。林郑月娥还说,三罢行动“将害惨香港经济”。

讽刺的是,原本还在持续观望的香港股市,就在林郑月娥强硬发言后,突然直线崩盘、盘中跌幅一度逼近800点。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以林郑月娥为首的港府,持续无视民众的诉求,才导致整个事态日益恶化。

唐靖远:“中共对一国两制持续的这种破坏,并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这个必然会造成一个结果,就是香港经济它会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不确定的未来,那么这种影响、这种打击,对香港金融业的负面影响,可以说是永久性,我们看到这么多的银行终于站出来支持民众抗争,它其实可以说就是金融界的一种自救行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反送中”触及到香港金融界,说明官、民裂痕在继续加大。虽然香港金融界的高层还没表态,不过400名金融界人士声援罢工,这已经让中共当局紧张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银行高层的盘子大,退路多,他们一般不会采用上街对抗的方式,而是静观局势的变化,看实在不行了,就收拾包袱走人、连带把银行资产撤离香港。这种无声无息用脚投票的对抗方式,比起基层银行的职员上街,其实更令中共害怕。”

对于林郑月娥的喊话,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批评,特区政府黑白颠倒,纵容警察暴力对待民众,已经成为“中共的傀儡政府”,如果香港出现“玉石俱焚”、“不归路”的情况,林郑月娥需要负责。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