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和美中贸易战升级,导致香港私营部门企业活跃度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香港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47.9进一步降至7月份的43.8,创下该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2.中美贸易战火再起,中国沿海省分如广东省、浙江省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西部及东北地区受的影响则较少。广东是香港、台湾等海外投资者的主要出口加工基地,中国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来自广东,去年对外出货占了广东省GDP的百分之48.8。

3.2017年时,百元美钞首度超越1元美钞,成为全球流通量最大的货币。现在百元美钞仍然保持住了地位。根据美联储的统计,百元美钞的流通量自金融海啸以来已经增加大约一倍。其中80%的百元美钞在美国之外流通。

4.美中贸易冲突加剧,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安全资产,美元走软,金价上涨,周一飙升2%。现货金上涨1.7%,至每盎司1,464.72美元,盘中触及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1,469.60美元。专家预计,黄金将继续走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