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白色恐怖 浸大师生集会 上千港人“观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再来关注香港反送中的消息。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因为购买雷射笔,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罪拘捕。事件引发浸会大学师生举行集会抗议,另有上千名香港人以雷射笔“观星”,反驳警方指控。

昨天,约有400位浸会大学师生举办集会。批评警方高调拘捕制造白色恐怖,要求立即放人及就无理拘捕公开道歉。校长钱大康也出席,不过,钱大康拒绝谴责警方,让学生们无法接受。浸大学生会宣布,多个学生单位将停办今天的新生注册日,以回应校方的失态。

另外,香港人昨晚在天文馆发起“无惧暴政,七夕观星”活动,现场有上千港人聚集,以雷射笔“观星”。

从照片上您可以看到,民众利用投影打出醒目的标语,包括只有暴政没有暴徒、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另外,警方称方仲贤买的是可以射穿纸张、危及警员安危的“镭射枪”,而天文馆外的港人,集中雷射光线在亲共报纸上,报纸最后没有起火,民众用实际行动反驳警方说法。昨天的集会,没有占领、没有冲击、只有创意。

新唐人记者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