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关闭210个反香港抗议YouTube频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继推特和脸书关闭涉及中共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大量账号后,谷歌周四宣布关闭旗下YouTube的210个频道,这些频道协调性地散布有关香港抗议活动的虚假信息

周四,谷歌公司“威胁分析”部门工程主管肖恩·亨特利 发博文表示,为了打击被操纵的网络运作,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关闭了YouTube的210个频道。

谷歌发现,这些频道以协调的方式,上传针对香港抗议活动的视频。

博文说:“我们发现(使用者)利用VPN或其他方法,来掩盖这些账户的来源,以及(掩盖)通常具有协调性运作的其他活动。”

虽然没有指明中共是这些网络攻击活动的背后主谋,但博文中说:“(谷歌)的发现和脸书以及推特最近针对中国,采取的观察和行动保持一致。”

另外,据路透社周三报导,YouTube发布免责声明,将中共官媒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CGTN标注为国家支持的媒体。

不过YouTube没有透露,是否不再接受国家控制媒体的广告。

路透社周四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对中共企图通过散布有关香港的虚假信息来操纵民意,深表关注。

社交网络巨头推特和脸书周一先后宣布,删除传播虚假信息的平台账号。

两家公司表示,这些账户主要针对香港抗议活动,而中共是背后主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