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川普“重新考虑”对华关税 后悔没提到更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白宫周日(8月25日)表示,川普总统当天告诉记者,他已“重新考虑”对华贸易战升级,但并非是指后悔对中共加征关税,而是恰恰相反,他后悔加征的幅度不够。媒体严重曲解了他的本意。

周日,正在法国参加G7峰会川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共进工作早餐,期间他被问及,是否对近来美中贸易战升级而后悔

川普立即回答:“是的,当然,为什么不呢?”

川普接着补充,他已“重新考虑”一切,“我们现在与中国相处得很好”。

随后,主流媒体立即纷纷报导,川普已对加征对华关税感到后悔。

上周五,中共对美国所实施的关税报复激怒了川普,他随即宣布,命令所有美企立即寻求替代中共市场的方案,包括把工厂撤出中国大陆。该决定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川普计划将美中经济脱钩。

就其是否有权发布上述命令,川普之后指出,根据1977年制定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简称 IEEPA),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包括经济方面在内的“任何异乎寻常的严重威胁”。

川普警告,他可以据此下令,禁止美企与中共进行商业往来。

周日早上,川普表示他尚未打算现在就实施禁令,但他表示,美中贸易逆差及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使美国的制裁具有足够的合理性。

对于媒体的曲解,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声明中表示,川普所说的“重新考虑”,不该被解读为他对自己的强硬立场感到后悔,而且,情况正好相反,川普后悔没有把关税提到更高。

周日早上,川普还在推特上表示,假新闻媒体在他到达法国前即造谣说,他与参加G7峰会的其它六国关系紧张,两天的峰会将成为灾难。但实际上,各国领袖相处很好,而美国经济搞得很棒也成为全世界谈论的话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