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UN大使警告中共勿镇压港 提及台湾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今天(8月29日周四) 清晨,中共派遣大批军队以“轮换”为由进入香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发表专文指出,如果中共镇压香港,美中经济将中断。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发表专文指出,如果中共镇压香港而不用付出代价,中共接下来可能会决定用武力控制台湾,如果中共袭击台湾,整个亚洲都会担心中共的下一个军事目标是谁。海利说,如果中共镇压香港,美国必须要让中共付出巨大的代价,美中经济将中断。

对于海利投书媒体,警告中共勿镇压香港,并提及台湾与亚洲盟友的安全,台湾方面稍早也作出回应。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 张惇涵:“香港人民争取自由民主跟人权,同样是民主阵营的台湾,当然也是支持香港的,但我们希望香港政府不要错估情势,造成历史的遗憾,也不要拒绝与人民诚意的对话,我们也希望说,香港政府最重要的,还是聆听香港人民的心声,让社会恢复平稳跟和缓,来化解冲突。”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 欧江安:“外交部感谢,我国继续关心区域,加速国防投资,负责任态度,面临区域升高威胁,扮演和平对话者的角色,发挥积极正向功能。台湾政府善尽区域成员责任,继续与美国与理念相近国家,强化安全合作,促进区域稳定和平繁荣。”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