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庇护新规获胜 最高法院准全国范围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三(9月11日)裁决,允许川普政府的庇护新规全国范围内实行。该裁决有助于防止多数中美洲移民在美国境内寻求庇护,是川普总统的移民政策所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的司法胜利。

周三晚,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暂时推翻了下级法院先前的禁令,不再禁止川普政府在沿南部边境的一些州推行新的庇护法规。

川普政府7月15日宣布,今后途经第三国前往美国的庇护申请者须在第三国申请难民身份,而非美国边境。新规旨在大幅降低中美洲移民通过美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数量。

就在本周一,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也做出一项有利于川普政府的裁决,即宣布取消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川普庇护新规的禁令。虽然该项裁决没有全面取消禁令,还保留了一些州的权限,但毕竟使白宫取得了部分胜利。

另外,由于第九巡回上诉法院长期以来一直由自由派把持,因此这项裁决不仅从移民政策上支持了川普,也说明川普通过任命保守派法官,已使该法院整体向温和派方向发展。

最高法院所发布的命令并非最终裁决,但已准许庇护新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同时通过下级法院进行审理。

自2014年以来,至少有330万移民来自中美洲及墨西哥,该项裁决应该有助于边境机构阻止新移民的到来。

川普周三晚得知消息后,迅速发推庆贺,称这是巨大的胜利,并转发相关报导。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代理局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也发推表示,尽管国会继续不作为,但川普政府正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方式,努力解决美国南部边境的危机。USCIS将尽快开始执行新的庇护规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