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民说阅兵“没看头儿”遭行拘7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2日讯】中共“十一”举行大规模阅兵。四川南充一名网民因在微信群里说,阅兵“没啥好看的”,而被行政拘留7日。据报导,近期因谈论香港、阅兵问题,而被拘留、被约谈的人,全中国起码有上万人。

“十一”是中共篡政70年,北京举行史上最大规模阅兵仪式,阅兵前,大陆各地纷纷进入“临战状态”,而北京更是风声鹤唳、刀具下架,医院的病人只许出,不许进,部分小区停止供应煤气,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居民,在阅兵时需楼下集中等等。

同时,在京的大批访民被抓、被遣返原籍或被关黑监狱,不少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被强制“旅游”。

四川南充网警发通告说,9月29日,南充网民“24K纯帅”(真实姓名,戚某龙,24岁,男)涉嫌在网上发布侮辱参加阅兵的官兵言论,被行政拘留7天。

据称,戚某龙和友人当天在微博上讨论,何时要去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友人大赞阅兵典礼威风凛凛,但他却说所谓的阅兵,“不就是走方阵,看飞机坦克大炮,有啥看的”?他还说更好奇军队午餐吃什么。

这时,群组中有人警告他“你小心说话被逮”,还说他老板儿子的同事,就是说了这句话,连家长都被带去教育了。

戚某龙言论当天即被身边人举报了,大阅兵当天的清晨,他即被逮捕。令舆论一片哗然。

有网友表示,“这是因言治罪啊”、“太恐怖,一句话说错就可能被抓捕,甚至可能在黑监狱被打死”、“这就是中国,说什么话都要小心再小心,身边最亲近的人都会举报你。”

四川南充一名网民,因在微信群里说,阅兵“没啥好看的”,而被行政拘留7日。(微博图片)

除戚某龙之外,湖南长沙岳麓区公民樊钧益(网名铁子)等公民,因举牌批评大阅兵劳民伤财,也被抓捕拘留。

当地一名维权人士向大纪元披露,9月28日,樊钧益等人在聚餐后举牌,两张大纸上分别写着:“坚决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穷兵黩武 古有惩戒 内张爪利 外失度衡”。

29日下午1时许,长沙岳麓派出所警察上门将樊钧益带走,包括一同举牌的人,另有长沙同城聚餐的其他公民,也都陆续被拘留及喝茶约谈。

其中,发起人铁子被以“扰乱公共秩序”拘留15天,樊钧被拘留10天。其他人分别拘留5天不等。

据自由亚洲报导说,中共十一前夕,大陆各地持续传出,有网民因在微信群发布对时政的评论而被拘留。

北京、江苏、辽宁等地网民说,他们在网上的言论,受到严厉限制,其中一位网民三天内四个微信号被封号,多个微信群被封。

一名被强制旅游的张先生说,包括查建国、王宇在内的多名异议人士、维权律师被强制旅游,众多网民被中共公安约谈及警告。

包括刘本琦、陈云飞、袁小华等人,目前都因为谈论香港、阅兵问题,而被行政、刑事拘留。被约谈的人,全国起码上万人。

大陆网民抱怨:现在真的讲话要注意一点,真给你上纲上线。现在大家不同的人对阅兵都有看法。军队是国家的还是某个党派的?但是现在都不能说。

有民众评论说:一个在大庆之日却犹如惊弓之鸟的政府怎会持久?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恐怕杯弓蛇影下的中共会死于自己人之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