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枪男生被控罪 视频画面揭港警插赃嫁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4日讯】中枪男生被控罪 视频画面揭港警插赃嫁祸

中共的“十一”阅兵活动过后,香港局势更加恶化。10月3号,多家媒体报导说,港府计划引用《紧急法》订立“禁蒙面法”,禁止市民在街上蒙面。而香港警方则要求港府颁发宵禁令,给警方更多的权力。有香港议员则表示,一旦“禁蒙面法”订立,就是香港跌入极权社会第一步。

与此同时,10月1号在荃湾被警察近距离实弹射伤、还在医院救治的中学生,也被迅速检控, 被指控“参与暴动”和“袭警”两项罪名,3号下午遭法院传唤提堂。警方多次表示,中枪男生当时以“铁管”袭击警员,所以警员才会开枪。

但多家传媒2号公布的图片和影片,都显示男生中枪前只是手持一个不足两尺长的白色棍状物,和一个有卡通图案的蓝色泡沫浮板作盾牌,并没有持警方所称的“铁管”。

香港媒体“立场新闻”也根据当天的直播视频画面揭露,香港警察有“栽赃嫁祸”之嫌。

直播片段显示,这名男生中枪倒地后,在警方为他急救时,一名警员在现场收集证物,当时中枪男生旁边,有一根不到两尺长的白色塑料管,这个塑料管与他中枪时,右手所持物品外型一致。但当收集证物的警察试图捡起塑料管时,被另一名警察阻止,然后旁边的警察从远处拿来一支超过一米长的黑色铁枝。而收集证据的警察则将黑色铁枝与男生的浮板丶头盔丶防毒面罩等一起拿走做证物,但没有带走白色塑胶管。

放宽武力使用权 港警十一前修改手册

10月3号,路透社的一篇报导也解开了人们对香港警方10月1号大幅升级武力镇压的疑惑。

报导说,香港警方在中共十一建政日前修改了《警察手册》中警方使用武力的规定,使警察在镇压抗议者时有了更大的权限。

路透社获得的文件显示,修改后的《警察手册》删去了“警员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规定,改为“现场警员应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判断合理的武力强度”。

香港媒体则报导说,新的《警察手册》9月30号生效。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