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美国对共产邪恶的认识正从高层走向民间

上星期我所在的美国天主教大学在周三和周五分别举行了两次关注人权的活动。10月9日(周三)是早就计划好的我在大学所做的有关“六四镇压30年后,中国的人权状况”的公开英文演讲;11日(周五)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的“支持香港时代革命”的专题演讲会。有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轮流演讲,揭露共产专制的罪恶,警惕反人类政权的威胁。

这一类活动还会在美国多地不断展开,让美国大众充分认识到,如今的中共独裁政权,无论是在邪恶程度还是对人类文明的破坏上都一点也不亚于当年的苏联共产政权。由于美国过去对其警惕性远没有像当年对待苏联那样提到相当高度,加上中共善于伪装,导致其对美国的渗透与腐蚀已经入骨三分,其危害性比苏联有过之而无不及,故此人们很难迅速认清,也不容易立刻拔除。

侭管如此,像天主教大学举行的这样的人权活动在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DC不断向各地延伸展开,标志着美国对共产专制政权之邪恶的认识正在迅速地从高层走向民间。期待不久的明天,中共会像当年的苏共那样在美国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如此一来,美国政坛也会形成亲共者必败的形势,世界形势的历史转向才算完成。

然而,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中国能否从国际形势的变化获益,还要看我们能否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值得庆幸的是,革命的火种早已在中国人民心中播下,时机一到,便会迸发出惊人的力量。2000年初,面对公民的觉醒,中共自以为掌握着暴力机器,在解决社会公正问题时,既不讲理也不讲法,只是一味毫无底线的“维稳”打压。虽然控制住了表面“形势”,却控制不住人们认知的成长。中共的愚蠢就在于不断用行动协助人们认清它的邪恶本性。当时我把中共这样的做法称为“脱皮断根”行动。意思是中共就像披着羊皮的狼脱掉羊皮一样,把靠谎言打造的在人民心中的信任彻底击碎,中共自我断送在人民心中的根基,从而彻底失去人心。

如今将近20年过去,近期国内从原来的“稳控”变成一片肃杀的直接专政,说明面对人民的觉醒,中共已在相当程度上放弃伪装,对觉醒者不再留有讲理的空间,而是直接靠武力解决了。这已告诉觉醒者,要反专制,真正需要靠的是什么?

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从认清到逐渐深入杯葛,是天时;时代革命在拥有百年法治和言论自由的中共魔爪不能直接触及的香港发生,占据地利,具备缓冲和发酵的时空优势;中共多年的倒行逆施、不得人心使觉醒者具有道义优势,占据人和。因此,中国的变革只是缺乏组织起来、有战略地携手行动。

在美国,对共产邪恶的认识正从高层走向民间;在世界范围内,除灭共产独裁专制的力量正在加速集结。对于海内外已经和正在认清中共邪恶本质的中国人来说,我们熟知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没有行动永远不会成功。在时代革命已经开启的今天,我们必须尽人事努力拚搏,听天命寻天道而行。自助者天助之,如此行,中国的民主大业就必然会水到渠成。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