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到西洋棋冠军 九岁男童一赛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5日讯】从无家可归的难民,变成纽约州西洋棋冠军。一个九岁的小男孩,一赛成名,将来还梦想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西洋棋大师。带您看看他的故事。

九岁的Tanitoluwa Adewumi,半年前还无家可归。就在一天内,他的人生道路峰回路转,成为纽约州西洋棋冠军,并获得全美国的关注。

爸爸Kayode J. Adewumi:“我很感谢美国给予我们的机会,对我们这些移民展现关爱,真的很不可思议,我感谢上帝。”

Tani和他的家人是基督徒,他们两年前逃离奈及利亚,因为当地基督徒受到恐怖份子集团Boko Haram的宗教迫害。

他们辗转来到美国,展开新生活。

从小商业主变成难民,在异乡生存,对这个一家四口来说很不容易。

他们刚开始住在收容所,就是那个时候,Tani的哥哥使用自制的象棋版,教他西洋棋。

纽约州西洋棋冠军Tanitoluwa Adewumi:“我们用黏土做成棋子,就这样下西洋棋。”

Tani发现了他对西洋棋的热爱,还决定参加比赛。

妈妈Oluwatoyin K. Adewumi:“他告诉我,他要把奖杯带回家。”

不过他可不是第一次就拿到冠军。

纽约州西洋棋冠军Tanitoluwa Adewumi:“表面上我比赛输了,但其实那对我来说只是学习的过程。”

的确,他学到了赢家的精神,也真的在之后摘冠。

他的下一个目标呢?

纽约州西洋棋冠军Tanitoluwa Adewumi:“我要在11或12岁时成为西洋棋大师。”

哥哥Adesina Austin Adewumi:“他很勇于梦想。”

Tani改变了家人的生活,现在他们住在陌生人慷慨赠与的房子里。

纽约州西洋棋冠军 Tanitoluwa Adewumi:“我感谢上帝,那就是我每天做的。”

Tani和家人以Tani的名字创立了一个基金会,就是要回报社会,帮助像他们一样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荣诗文、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