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阿富汗清真寺内炸弹攻击 62人死

阿富汗哈斯卡梅纳地区的清真寺内发生多次恐怖炸弹攻击,至少62人被炸死,一百多人受伤。尚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伊斯兰国和塔利班在该地区行动活跃。

2.加泰罗尼亚示威者连续第五天抗议

周五(10月18日)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集会,因法院判处9名分离主义分子入狱后造成的示威抗议已进入第5天, 并引发了西班牙近年来最严重的街头暴力,这对西班牙政府和支持独立的地区当局都构成了重大挑战。

3.川普发律师函 寻求控告CNN

川普总统的诉讼律师周三致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信中列出了CNN发表的一系列言论,表示要针对CNN的“不公平,无根据,不道德和非法”的报导采取法律行动。白宫方面尚未回应外界要求置评的请求。

4. 彭斯下周四将发表对华政策演说

白宫官员透露,美国副总统彭斯计划在下周四(10月24日)发表第二次对华政策的重要演讲。官员透露,这是彭斯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严厉批评北京大约一年后的第二次对华演说。

5.大陆男子走私美军事航天技术 判监40个月

现年39岁的中国公民李陶(Tao Li,音译)因串谋向中国出口未经美方批准的军用和航天技术、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周三(10月16日)被联邦地方法院判处40个月监禁,刑满后再监管三年。近期,美国法院频审中共代理人企图将美国高端技术走私中国的案件。此案就是涉及中方窃取美国技术的其中一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