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中共挺台湾: 美国捍卫台湾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24日发表第二次对华政策演说,他在演讲中提到“台湾”7次,并再次盛赞台湾是中华文化和民主的灯塔,并强调美国会始终与台湾站在一起,捍卫台湾来之不易的自由。

彭斯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的演讲中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是攸关21世纪命运的重要议题。他表示,美国与它的领导人不会再单单指望经济往来,能让中共独裁政权国家转化成为自由开放的社会。面对中共经济侵略与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政坛不再保持缄默。

在演讲中,彭斯7次提到“台湾”。他说,中共透过金钱诱惑掠夺台湾邦交,并强调美国始终相信台湾拥抱民主价值,为中国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彭斯表示,在川普政府的领导下,已经批准了更多的对台军售,并承认台湾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经济体之一,更是中华文化和民主的灯塔。

他强调,美国将始终与台湾站在一起,捍卫台湾来之不易的自由。

彭斯还指出,尽管川普政府继续尊重反映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但在过去1年中,中共利用“金钱外交”(checkbook diplomacy),诱使2个国家在外交上与台断交,改与中共建交,借此对台湾民主施压。

“国际社会永远不该忘记,与台湾接触不会威胁和平,而是保卫台湾和整个地区的和平。”彭斯说,美国将始终相信,台湾拥抱民主,为全体华人展现出一条较好的道路。彭斯这番话引来满场掌声。

与台湾一海之隔的香港爆发反送中民主运动后,引发台湾各界对中共极权体制意识形态的深思。香港的抗争运动显示一国两制是失败的谎言,台湾也由此掀起一场反对一国两制浪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两次针对香港游行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自由不再理所当然,呼吁台湾要深深警醒。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指出,台湾不能为了小利而步上香港的后尘。

蔡英文还两度在脸书上发文强调,“一国两制”对台湾来说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台湾撑香港,我们守台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