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骂退港警视频火爆 香港市民鼓掌欢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5日讯】香港多所大学被港警武力围攻,激起全港愤怒。日前,一名身处香港的外国友人骂退港警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这位外国友人在大街上怒斥港警是“香港的耻辱”,数十名警察被骂得悻悻地走了,围观市民和媒体记者则热烈鼓掌欢呼。

11月12日晚,在香港中文大学爆发的激烈对峙,再度掀起全港抗争浪潮。全港多区发生抗议活动,包括九龙的旺角和太子、港岛区的铜锣湾和中环,以至新界区的大埔和天水围等地,先后有民众抗议示威,香港交通几近瘫痪。

13日,在港岛商业金融中心,上千名上班族在午餐时间的高峰时段,聚集在中环商务区进行快闪抗议行动。这些上班族身穿西装和制服衣冠楚楚,戴着口罩,有的拿着雨伞,甚至有的还拿着饭盒。

抗议者们伸出手掌,张开五指,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支持中大、永不言败”、“解散警队”的口号。

在城市证券交易所附近,数十名防暴警察试图驱散抗议人群,用警棍殴打抗议者,还将一些人按倒在地,有人头部受伤流血。

据香港众志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下午时分,一队警察在一个路口拉上红色警戒线,一名愤怒的外国友人对这些警察大声抗议,他手指着警察对周围的民众说,“他们(警察)是当地的耻辱!他们由我们纳的税供养!他们的孩子到我们学校上学!听我说,别听他们!”

这位外国友人还高呼,“我们应该享有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周围的市民报以热烈鼓掌和欢呼。

最初警察还手持大喇叭回应了几句,之后他们忽然泄了气,主动撤除了警戒线,悻悻地走了。

而这位外国人仍愤怒的大声喝斥正在撤离的警察,并大声用中文骂警察是“黑警”、“黑社会”。围观的市民包括媒体人员都热烈欢呼,并一起大声对警察高喊“黑警”、“黑社会”。

数十名警察面对群情激愤的市民一声不吭地走了,民众则报以热烈掌声,不少人主动上前和这位外国友人握手致谢,感谢他对香港人的支持。

这段视频引发很多网民留言,很多人非常感谢这位外国友人的仗义执言。事实上,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持续5个多月来,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众纷纷声援香港,不论是政界、体育界、娱乐界都有知名人士力挺香港抗议活动。

近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因撑港遭中共封杀后,不少球迷在现场观看NBA比赛时,特意穿上印有撑港标语的T恤,表达对中共的抗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