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调查二次公听 证人仍无第一手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6日讯】周五,第二场对全国电视转播的、总统弹劾调查听证会,在美国国会进行。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出席作证。

美国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调查,主要是指控:川普用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条件,交换对其大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在基辅涉嫌腐败进行调查。

11月15日,第二场公开听证会的证人,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在开场陈述中就表示,她对弹劾指证没有第一手信息;却赞扬川普政府对抑制俄罗斯扩张起到的作用。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 Marie Yovanovitch:“川普政府加强了我们的政策,批准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导弹,即‘标枪’导弹。支持乌克兰是正确且聪明的作法。如果俄罗斯占了上风,乌克兰因此沦陷,我们可以预见俄罗斯在扩张其疆域和影响力上还会有更多的动作。”

约瓦诺维奇证明,向乌克兰提供关键军事援助抵御俄罗斯入侵的是川普政府,而非奥巴马政府。

联邦众议员 Elise Stefanik:“我想记录下来,就您主张的防御性援助而言,奥巴马总统没有提供;它是由川普总统提供的。”

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 Marie Yovanovitch:“这个陈述是正确的。”

众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议员 Devin Nunes:“我不明白大使今天来这里是做什么,这个众院情报委员会已经变成了众院弹劾委员会。看起来外交事务委员会下的人力资源委员会更适合这个场景,难道议题是与白宫存在的雇佣纠纷吗。而大使您本人在弹劾调查的任何指控上,并非是拥有第一手材料的证人。”

周五,在听证会开始前,白宫发布了川普总统与乌克兰总统的另一通电话纪录,日期是在4月21日。共和党议员 Devin Nunes在国会宣读了这份通话纪录。
同时,共和党议员们继续要求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公开之前秘密听证会的证人证词。

另外,根据乌克兰国际传真社(Interfax Ukraine)报导,乌克兰外交部长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周四表示,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没有明确地将军事援助与对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展开调查联系起来。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