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清理小产权房 “中端”拼死抗强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北京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目前正掀起一场清理小产权房强拆运动。地方当局无视这群中产收入业主们的抗议,继续强拆,激起广大业主的愤怒,除了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也有不少业主纷纷写下遗书,以必死的决心来抗强拆。

11月17号,一名业主告诉新唐人,政府对这上万人的诉求根本不理睬, 而且警察还在继续逼迫业主。

崔村镇香堂村业主 匿名: “保安啦、警察啦一直来清查, 一直来搞情况嘛, 现在弄得这个业主都人心慌慌的, 弄得老人病的、住院的啥都有, 前几天吧, 抓了几个, 呆了一星期, 放回来了, 抓了七、八个。”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区崔村镇政府一纸公告,声称香堂村十个区的建筑,属于“违法建筑”,责令限期拆除。这意味着香堂村3800套别墅和四合院,将要夷为平地。

这些小产权房的业主大多是中产收入者。房子当年由地方政府卖出,如今反被扣上“违建”帽子,下令强拆。而且据业主反映,这次强拆不给任何补偿。

北京昌平区十三陵镇胡先生:“你像那别墅,是拆小产权的,说是违建,那(政府)肯定不给补不是?感觉亏了。”

消息传来,群情激愤。

10月18号,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抗议强拆。

不过,昌平当局无视抗议,继续强拆。这更激起广大业主的愤怒。

11月4号,昌平区南口镇新元村童话山庄、半山云居部分业主,自发到昌平区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

9号,崔村镇香堂村业主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业主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

中国公益人士杨占青:“这些土地在政府眼里就是摇钱树。说它是违法建筑,就是一个借口。目的只有一个,还是指望这个土地能够为他营利。”

有消息说,这轮强拆和明年1月1号开始实施的新《土地法》有关。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土地,到时可以合法的自由流转。所以当局想尽快将这些住户赶走。

一名业主向媒体表示,如果房屋被强拆,每户经济损失高达500万元人民币。

北京昌平区崔村镇崔先生:“人家那里住了20多年了,以前政府号召这么干的,现在说要拆,不讲理了,(政府)他们都说话不算话,没有安置。(业主)他们一辈子积蓄全部搁这儿了。”

据说,许多业主留下遗书,表示要拚死一搏。

杨占青:“当时建设、销售这些非法建筑的,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参与这些项目的政府官员又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业主的损失由谁来赔偿?这些问题都没有解决的话,要拆房屋,那就是要这个房主的命。”

著名红色诗人郭小川的女儿、也是央视新闻记录片厂编导的郭岭梅也是业主之一。她的遗书写道:能以我血我命保护香堂几千户邻居们不要流离失所、甚至推动中国法制建设哪怕向前一毫米,值了。

中国公益人士杨占青表示,中共当局在巨大利益面前,根本不讲法律、财产权。

杨占青:“否则的话,我觉得像签名信这些,可能对地方政府来说,它真的不在乎。但它可能会担心业主们不要命的去反抗。所以业主们只有有必死的决心,才有可能去阻止这个强拆。”

据业主向媒体提供的消息,这是当局的一个75天计划,到2020年1月,昌平部分村镇的105个别墅区项目都要被强拆。

北京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取暖期,当局进行大范围强拆, 让人想起两年前北京政府在隆冬时节清理低端人口的残酷。

署名袁斌的作者撰文指,从驱逐所谓“低端”再到驱逐“中端”,这些乱象根源是中共对民众切身利益的肆意侵犯。它再一次说明,中共治下,即便是中产阶级,其权利与权益都是毫无保障的!

采访/熊斌、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