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史帕丁将军:华尔街游说美资投入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8日讯】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将军,此前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谈到华尔街喜欢游说美国资本投入中共的金融市场,但美国投资者最后往往会输得盆光碗净。

史帕丁将军表示,目前约有数千亿美元的美国资金投入中国。虽然美国方面要求中国企业确实执行透明规则,要求对股东信托负起责任,但中方不肯照做。

“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史帕丁:“根据中共的法律规定,这些信息属于秘密,不能告诉外界。所以想像一下,如果你不能审计一家企业,不能验证他们的财务报表,不能验证他们的年报(10K)和季报(10Q)是否准确,那你怎么知道你投资的是什么?基本上整个中国股市和债券销售,就是这样的情况,而我们(华尔街)还在向资本市场兜售这些东西。这也是中共利用以影响全球的方式之一。”

事实上,中共需要美元来发展经济,需要美元在国际市场上购买资源,从而从事生产、制造和建设等。史帕丁表示,中共获得美元的方式之一,是向美国和其它国家出口货物,但现在大多数公司因关税问题,已经把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到它国。另一种获得美元的方式,就是在资本市场上出售金融工具。

史帕丁:“如果你了解这家公司共有多少现金,了解它的所有资产,那么你可以评估,可能遭遇的最坏情况、下跌保护措施,并且愿意投资。最近有两家中国公司突然损失了60亿美元,换句话说,他们向市场报告手头有60亿美元现金,突然间又说不知道60亿哪去了。然后你问,钱到哪里去了?没人知道。我们可以调查吗?(他们会说)不行,这是中国的国家安全数据,你无权接触。”

史帕丁表示,在电影《中国骗局》(The China Hustle)中,中国企业反向并购,空手套白狼,然后卷款离开,投资者最后输得盆光碗净。

史帕丁:“西方这样的傻子(投资者)每天都有,我们之所以这么傻,是因为华尔街告诉我们,(在中国投资)是很棒的交易。”

史帕丁说,中国公司的问题是,你不知道他们的账本怎么样,即使能拿到账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还提到,在中国,企业竞争是残酷的,但只要不得罪中共,就可以逃脱责任。只要不挑战中共,就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为所欲为。

史帕丁:“这一切说明,任何法律规则、任何信托责任、任何可能基于事实做出的投资评估,在今天的中国完全不存在,在中共体制下将永远无法实现。”

至于华尔街如何兜售金融资产,史帕丁观察,华尔街标榜的是,中国经济增长,多年来都是两位数,现在是6.5%,在那里投资是安全的。另外,因为中共的极权政权,暗示着中共政权会保障你的投资。

史帕丁:“而真实情况是,中国的银行在倒闭、公司在倒闭、无力偿还债券。就像我说的那个紧握的拳头,随着拳头越握越紧,我认为下一步中共就会握紧西方公司的资产。”

当被问到,美国政府应该如何抵御中共干涉美国总统大选时,史帕丁回答,本届政府可以做而还未做的是,解释中共的经济行为和它企图渗透全球的关系。

史帕丁:“美国国务院现在在谈论人权、自由、普世价值等问题,特别要求中共对它的暴行负责,例如,对新疆的维吾尔人,及其它宗教,这方面国务院做得很好,但他们还没有将这些与中共(赤化)全球经济联系起来。要知道,金融、贸易、投资、移民、互联网、媒体和政治交织在一起,中共想全方位进行渗透打造(共产)世界。”

史帕丁说,中共对美国的立国原则深深惧怕,中共非常惧怕美国宪法,因为美国宪法防止任何个人或组织获得绝对权力。

史帕丁:“如果中国人也认同这个宪法理念,就好像一把利刃刺入中共的心脏。因此,为了保护政权,(中共)它必须压制这些自由,不仅压制本国自由,也压制国际自由。”

史帕丁认为,比起具体的个人或军队,美国宪法都要强大得多,这是一种信念,它一次又一次表明:人们需要自由。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