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港警给2000万?中共官方发布假讯息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港人反送中至今已超过5个月,而中共政法委官方微信号日前曝光所谓“香港暴徒的酬劳”,称示威者一天可拿1万5,杀港警可得2000万,还称美国是幕后金主,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说,这不可信,因为要是真这样,美国就要破产了。

11月13号,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官方账号“长安剑”发表一篇文章,称香港青年反送中,不是为了信仰,而是为了获得金钱酬劳。每天500至5000元是普通学生参与所谓暴力活动的酬劳,钱多少,取决于参加游行的规模、暴力程度、是否袭警等。《反蒙面法》出台后,酬劳还大幅度提高到每天1万5千元。

文章称,10月1号前夕,“招募死士”计划推出,“死士”只要杀警、假扮警员杀人后嫁祸、纵火等,可以获得2000万“抚恤金”。

那么,谁提供这些资金呢?文章表示,金主是地下钱庄,就是美国西方反华势力、香港本土反对派势力祸港乱港的金库,股东主要有“一大四小”。
“一大股东”是美国一些非政府组织及金融资本集团,香港当地有四个小股东,为乱港份子输送资金。

中共政法委的这篇文章引发议论,有网友说,国内媒体真的恶臭,全是些假新闻;也有人说,笑死,这也有人信,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政府也一下破产了。

大陆网友李先生:“官方的媒体,我看都不看,都是些笑话。加工的话,普通的老百姓肯定会蒙蔽嘛,几百万的水军在上面留言的。很多东西,我们自己明白就行了。”

大陆网友邢先生:“这个好像大陆媒体一直在登,也有消息是说,是从大陆上派了一些份子到香港,假扮示威群众,煽动内地人民对香港人民的仇恨。”

大陆网友吴先生:“大陆的媒体是被封住的,它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可信度。香港600万人口,200万人口都起来,真有这么多暴徒吗?有本事把防火墙拆了,让中国老百姓自己来看。”

台湾事实查核中心最新的一篇报告,指中共政法委的这篇文章经查证后,证实是错误讯息。文章中的“死士招募令”图片,使用中国大陆惯用的汉语拼音,而并非香港粤语拼音,文章中所讲述的关键资讯,没有任何实际资料佐证,文章中一张出自于路透社的图片,也是被窜改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