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教会长老覃德富判囚4年 庭上疾呼信仰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羁押近一年的四川成都“秋雨教会”长老覃德富,日前被法院以所谓“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覃德富在法庭上说,他相信信仰无罪。而同案的另一名被告王怡牧师或将面临更重的判决。

成都秋雨教会长老覃德富案11月25号在成都青羊区法院开庭,29号宣判,覃德富被控“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社交网站专页“秋雨之福大抓捕”发文引述律师消息称,从审讯中得知,所谓的“非法经营”,仅仅是教会自用的两万余册书籍,大部分只是传福音用的小册子。而同案另一名被告王怡牧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后来又被加控“非法经营罪”,王怡牧师在证词中主动承担了大部分责任,相信刑期不会低于10年。

“秋雨教会”匿名信徒:“像覃德富长老这样是判4年,王怡牧师肯定是很重的,因为他的罪名,莫须有的,什么颠覆国家呀,这是很离谱的。我们的信仰,你要给我们扭曲的话,在这个土地上只有他们说了算。”

匿名信徒表示,覃德富家属委托的律师没能出席辩护,改由官方指定的两位律师担任辩护人。庭审围绕着检方出示的证据,要求被告人覃德富认罪,但被拒绝。

“秋雨教会”匿名信徒:“这是莫须有的罪名,现在在这个土地上,哪还有真理公义,(律师)是官方派的嘛。有信仰的人没有什么恐惧,不可能认罪,本来也没有罪,不会认罪的。它那个证据都是假的。”

覃德富在最后陈述环节中说,他是一名基督徒,他在教会中服侍,按着信徒们的需要,他服侍大家,他以一个普通公民的认知,没有做任何违法乱纪之事,他相信信仰无罪。

覃德富与王怡牧师等神职人员及信徒多次在成都街头宣传基督教福音,并坚持以“家庭教会”模式聚会,拒绝加入中共的所谓“三自教会”,因而遭到当局的惨酷打压。去年12月9号晚间,成都警方突然查封“秋雨教会”,带走100多人,其后有多人被刑事拘留。当局称成都秋雨案是“中央政法委督办案件”,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经营罪”和“寻衅滋事罪”等三宗罪。该案受到美国国会议员和民间人权组织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