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盲人律师 在抗议队伍前面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盲人律师走在抗争队伍前线。她就是Joy Luk,半年来在前线为抗议者提供法律咨询等援助。来听一听她的故事。

41岁的香港社区企业律师Joy Luk介绍说,她出生时一只眼睛只有3%的视力,在30岁之前完全失明。

Joy Luk参加抗议活动时,会用手机收听YouTube、脸书等现场实况广播,必要时用扩音器向抗议者播放警察部署消息。

香港盲人律师Joy Luk: “如果我获得最新的警察部署消息,我也可能会向抗议者宣布这些信息。”

Joy Luk同时运用她的专业知识,告诫年轻人避免一些可能触犯法律的行为。

香港盲人律师Joy Luk:“我只是希望他们(抗议者) 更多的考虑他们的法律责任。”

警民对峙的混乱冲突,对Joy Luk来说并不容易,还好有抗议者随时会帮助、保护她。

Joy Luk说,过去的香港人很自私,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

香港盲人律师Joy Luk:“自从今年6月9日以后,我发现我们与所有的抗议者关系都很好,我还感到抗议者中,有一种兄弟姊妹的情感。”

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Joy Luk呼吁更多国家支持港人。

新唐人记者李梅、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