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袭击事件 苹果日报悬赏50万缉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十一前夕,香港一日内发生三宗袭击事件,受害人包括民主派议员、法轮功学员和《苹果日报》女记者。警方至今无调查结果。《苹果》近日发布声明悬赏50万港元,发动全城缉凶,希望市民提供消息,协助将凶徒绳之于法。

据《苹果日报》12月13日发出严正声明,强烈谴责凶徒在今年9月24日,袭击该报的一名女记者。

声明表示,将悬红港币50万元正。任何公众人士若有此案的消息、或知悉凶徒的身份或下落,请尽速联络本报。凡在案发起半年内,提供资料致使凶徒绳之于法者(即被检控并在本港法院就此案作出答辩),将可全数或按比例分配赏格。

今年9月24日晚上8时15分,《苹果日报》一名女记者下班后相约胞姊,在秀茂坪顺天邨天权楼地下大快活吃晚饭时,突遭4名戴黄色头盔及口罩的黑衣大汉拳打脚踢,两人全身多处受伤,凶徒伤人逃走前更警告记者:“叫你老板肥佬黎还钱!”

记者右耳背及左后脑红肿剧痛,而且出现耳鸣头痛,其同行胞姊则左眼红肿。

遇袭记者曾多次负责即时直播及报章报导反送中活动,同时注明了记者姓名。《苹果日报》社长、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强烈谴责凶徒暴行,并促警方严正追查,尽速将凶徒绳之于法,但至今无果。

据报导,9月24日,香港发生三宗袭击事件,分别针对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法轮功学员廖女士以及一名《苹果日报》记者,震惊外界。香港和台湾政要都表示关注,谴责暴力,希望捍卫香港的人权和普世价值。

资深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相关行动相信是“有组织的袭击”,是今年8月7日中共港澳办和中联办在深圳联合召开座谈会后,中共在港挑起群众斗群众的一个具体行动。他曾撰文指那次会议基本上将反送中运动定调为“颜色革命”,所以要强力“止暴制乱”。

程翔解释,那次会议定调北京未来对港策略,即中共除了出动中共军队之外,“所有体制内和体制外的暴力都可以动员,而且可以被默许。”换句话说,将在港搞“群众斗群众”的行动。相关袭击事件则是“群众斗群众”的具体展现。

被问到为何选择这袭击3个目标进行,程翔回应,这代表三股反共力量。邝俊宇是2016年立法会选举得票最高的立法会议员,反送中运动中经常冲在第一线,“很受年轻人欢迎”;法轮功坚持反迫害20年;《苹果日报》的老板黎智英是中共扣上的“新四人帮”之一。程翔认为,中共想要制造白色恐怖,令民众灭声,只会适得其反,“只会加剧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无一日平息”。

程翔强调,正是因为中共政府和林郑的纵容,“才发生这些袭击事件。”他以参与暴打抗争者的福建帮为例,“中共和香港政府让他们轻轻松松地入境,没有受到中共和香港的阻止,就说明这些事件幕后是中共指使和操作。”

台湾多名政要也回应袭击。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表示,人民的心声,是不可能用任何逮捕与袭击等方式所能够压制的。在香港如此、在台湾如此、在全世界也都是如此,这是普世价值。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则说,香港的法制,连香港人都不相信。他指香港政府一方面让警察去攻击示威游行的群众,另一方面派人在社会鼓动。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说:“解铃还要系铃人,台湾作为华人世界最先进的地区,发生在台湾的事情都可以给他们很多参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