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强劲增长 川普满意度升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满意度升至上任后新高。福克斯新闻(Fox News)近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美国人对川普的施政满意度升至川普上任以来的新高。

外界普遍认为,川普支持度持续上升与美国人民对经济有正面感受有关。川普总统上任至今,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处于历史新低水平。73%的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或非常好。

美国劳工部12月6日公布11月就业报告,非农新增职位26.6万个,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的升幅,远胜市场预期18.7万个,失业率则降至3.5%,继续保持50年低位。

工资增长按月升0.2%或7美分,至时薪28.29美元;按年增长计算约3.1%,超过预期的3%增长年率。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保持在34.4小时。

川普在报告公布之前发推文,称赞美国经济取得的成绩。他写道:“股市上涨创记录。仅今年以来,道指上涨了18.65%,标准普尔上涨了24.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9.17%。”

另外,根据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反对弹劾川普。美国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16日公布最新民调,51%的民众认为川普总统不应受到弹劾和免职,45%的人支持。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民意调查分析师蒂姆.马洛伊(Tim Malloy)稍早前指出,“美国选民发出的信号表明,他们更倾向于不弹劾(川普)。”

而根据CBS新闻和YouGov 12月15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6%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川普被众议院弹劾,他们不希望参议院对其进行审判。

另有40%的共和党人认为,如果川普被众议院弹劾,他们希望参议院对其做无罪宣判审讯。

福克斯新闻的最新民调还显示,美国人对国会表现满意的仅23%,有62%的人不满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