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伊朗 美军空袭伊拉克真主党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美国国防部周日表示,美军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卡塔布真主党”民兵组织,这是对伊朗空袭伊拉克军事基地,并导致美国民用承包商遇害,以及美军受伤的回应。

美国国防部周日发声明表示,美军对伊朗支持的“卡塔埃布真主党”,五个据点进行了精准打击。

打击目标包括“真主党”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据点,以及武器设备库和指挥部。

伊拉克安全部门和真主党组织的消息称,美军三次空袭,至少击毙了25名真主党组织成员,另有55人受伤。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日表示,这是对伊拉克空袭美军的回应,美方不会纵容伊朗使美军陷入危险境地。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我们所做的是果断反应,从而明确川普总统数月来的讲话。”

上周五,“真主党”对伊拉克北部军事基地发射30多枚火箭弹,炸死了美国民用承包商,导致四名美军以及两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受伤。

国防部长 埃斯珀周日表示,不排除未来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我要补充一点,在今天和总统的讨论中,我们与他讨论了其他可用选项。我们将采取其他必要行动,确保采取行动进行自卫。”

伊朗外交部长 扎里夫周一声称,美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不可接受,伊朗将与俄罗斯合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