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有这些特质不易患老年失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位于华盛顿的美国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s for Research)从上世纪60年代起追踪8万多名美国高中生至今完成的研究显示,在高中时期具有沉着、成熟,又有活力的性格特质的人们,成年后患老年失智症的几率较低。

这篇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上的研究,根据上世纪60年代对全美约1200所高中逾8.2万名学生进行的调查,结合他们现在的情况找到这些规律。

当时这些学生平均年龄为16岁,接受了沉着、有活力、自律、自信、成熟度(责任感)、领导力、激情、社交意愿、社会敏感度、艺术天分、智力水平这些特质的评估。

在2011~2013年间,这些人年近70岁,其中2500多人患有老年失智症

研究组发现,少年时期沉着、有活力、成熟这些特质较为突出的人现在患老年失智的风险较低。沉着表现为无惧压力、不神经质;活力体现为充满能量、外向;成熟意味着有责任感、可靠、善良。

研究还发现,对于在相对较贫穷的家庭成长的少年群组中看不到这一规律。

研究者表示,这份研究只是初步展示老年失智和性格特质之间的联系,还需要更多研究确认他们之间直接的联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