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拿百分的篮球巨人——体坛难忘瞬间(四)

作者:鲍天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

时间:1962年3月2日

地点:美国 宾夕法尼亚州 赫尔希体育馆

在如今的NBA赛场,如果能够场均拿到20分,那已经是队内翘楚,而上了30分,则必然是巨星级人物,多半都拿着联盟顶薪。

比如目前火箭的哈登,勇士的库里,都拿过赛季得分王的称号,不过30分多个零头,2006年的科比的35.4分已经是让许多高手也望尘莫及,而乔丹的最佳赛季则是惊人的37.1分。

然而在NBA历史上,只有一个人,曾经拿到过场均50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张伯伦,这个身高2.16米,却有着极高的灵活性,以及在60年代具有统治性的力量,事实上由于他过于强大的内线实力,使得NBA针对他而修改过许多次规则,包括扩大三秒区范围、篮下干扰规则以及罚球规则等等。

1970年的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资料照(WEN ROB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但联盟的小伎俩,依然不能奈何张伯伦,至今仍是NBA许多数据的保持者,除了场均超过50分外,单赛季总得分、单场篮板、单赛季总篮板、单赛季平均篮板等大大小小28个第一记录,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而其中最被后人津津乐道的无疑是单场100分的数据。

那个时代,张伯伦在篮下的统治力无人能及

那场比赛费城勇士以169:147击败尼克斯,张伯伦此役63次投篮,命中率高达57%,而罚球32投28中,刚好拿下100分,此外还有惊人的25个篮板。

虽然但看数据,会认为张伯伦简直是个怪物般的存在,要知道最接近这一数据的也只是科比的81分,但事实上那场比赛,在赛后经过多方透露,多少有一点作秀的成分。

首先对手尼克斯在那个时代是标准的鱼腩队伍,而主力中锋又因病确诊,使得张伯伦在内线没有任何压力,而当他得分已经半百时,场上的球迷和队友,都希望他能够创造百分记录,因此所有人都不断喂球给他。

最终就创下了这样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而这也有赖于那个时代的防守实力并不是很强烈,要知道在现今的NBA,场均总得分也不过100出头,即便时最强调进攻的球队也不到120分,而要想再创下单人100分的记录,可谓十分渺茫。

已经去世的张伯伦,所创下的单场半分记录,或成绝响。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