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调查:武汉大量死者未入官方公布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武汉封城进入第10天,当地有许多患者得不到救治,每天的死亡案例暴增,大多数都被冠之以“普通肺炎”,没有被包含在官方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数据之内。

武汉肺炎疫情危机日益严重,2月3号,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多个武汉病患家庭,他们辗转在各家医院,正处于生死一线,有的人已经过世。

家住武汉江汉区的姚旺玲说,她一家三口都感染了病毒性肺炎,一直都没住上医院,更谈不上确诊,妈妈病危了,爸爸3号早上过世了。

武汉江汉区姚旺玲:“你现在有没有医院让我去住?我想问一下,您那里有没有医院可以让我妈妈住院,刚才我爸爸过世了,我现在在居委会,我妈妈现在呼吸衰竭了。”

家住武汉汉阳区的李晓莹说,她父亲感染了病毒性肺炎,已经病危,但是仍然住不上医院。

武汉汉阳区李晓莹:“现在武汉这一块,床位和试剂盒都比较紧张,患者已经打了针,但还是反复的烧,而且越烧越高,现在住院这一块难落实。问社区我们也只是排队的状态。”

《财经》杂志2月2号报导说,武汉患者主要有两条路径可以入院。一是靠社区排队;二是去有核酸试纸的定点医院,确诊后就不能被医院拒收。然而要走通这两条路径并不容易。武汉某定点医院一位医生说,该院收了600位重症病人,但无一确诊。

据了解,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被统计为疑似病例,才有资格做核酸试纸检查, 如果没有确诊就过世了,只能算作“肺部感染死亡”。

湖北省孝感的徐源说,他们一家三人都感染肺炎,他父亲已经确诊,但过世后只说是疑似病例。

湖北省孝感徐源:“17号我们去了同济医院。然后我们一直呆在同济医院,后面确诊了检测出是阳性。我爸爸去世的时候,当时结果还没出来,死因的话,还是写着疑似肺炎。”

这意味着,大量的病患者仍在中共官方确诊流程和统计数字之外。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