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星号抵基隆港检疫 共128人检体送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邮轮“宝瓶星号”,周六上午抵达基隆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立即针对船上1738位旅客进行检疫工作。陈时中表示,目前整体采检的共有128位,包括有中港澳旅游史、外籍人士,还有现场健康评估须采检,比先前预估的70到100位还要高,是因为放宽采样标准。

邮轮“宝瓶星号”在8日上午11点左右,停靠基隆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派出25名防疫人员,当中有6名医师以及8名护理人员全副武装,上船检疫。设有三道关卡,身份确认、发烧筛检、以及健康评估,如果有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就会进行采检。cut全部共有128位采检送验,包括有中港澳旅游史的41位,29位外籍人士,以及现场健康评估有58位须采检,当中有2位是已自主隔离的船员,1位是有武汉旅游史,另1位是有呼吸道症状。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采检送验的,总共有128位,昨天预估是抓70位到100位,量比我们原来预估要稍微高了一点,主要会高,是因为我们把标准放宽。”

邮轮“宝瓶星号”上,船上旅客共1738名,当中有1709名是台湾籍旅客,29名外籍,船上776名船员中,有237名陆籍。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放宽筛选标准,进行采检,就是避免有防疫漏洞。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第一个阶段所采的,原来有中国旅游史外国人这部分是在我们掌控里面,发烧筛检站过后没过健康评估大概58位,另外两位是船员一个是武汉旅游史,一个是有呼吸道症状。”

卫福部医事司长石崇良:“微热未达到38度,我们也依然采检,其他就是有呼吸道的症状,包含他有咳嗽、喉咙不舒服我们也都采检,所以我们是采取比较宽的标准,那么来进行这趟任务。”

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以及基隆市长林右昌都到场,关心最新进度,疾管署预估,检体检验结果约晚间九点出炉。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再次强调,标准不变,只要有任何一例确诊,就会全船隔离,希望筛检结果会有好消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有确诊先公告)当然当然没问题,我们不希望有这种事情,希望能够等到九点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王冠霖、黄庭锋、张媛婷台湾基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