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器官移植教授染疫身亡 被指参与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中国武汉市同济医院教授林正斌本周一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有消息指林的直接死因是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期间并发了急性暴发性心肌炎而猝死。林生前曾参与了大量肾移植手术及数次多器官联合移植手术,曾因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 2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宣传部一名蔡姓部长证实,该院器官移植科林正斌教授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10日上午11点抢救无效死亡。

同济医院的一名医生介绍说,林正斌是同济医院的一名退休的教授,今年60岁左右。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近期并没有参与医疗任务。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  曾进入了ICU接受治疗。

这位医生称,“一名给林正斌教授做ECMO的同事跟我说过,治疗期间林教授并发了急性暴发性心肌炎。”

据了解,暴发性心肌炎是一种以心肌组织严重水肿和功能障碍为特征的疾病,通常由病毒感染诱发,发病时患者很快会出现顽固性休克或致死性心律失常,容易发生猝死。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同济医院号称是中国国内最早、最大的移植学专业化、系统化研究基地,进行了心脏、肺、肝、肾、脾、胰腺移植以及胰肾联合、肝肠联合和腹部多器官联合移植。该院2000年来,已施行多种联合器官移植,其胰肾联合移植数目约占全国同期胰肾联合移植总数的一半。

林正斌则是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副主任医师,从事器官移植专业30余年。现任武汉市器官移植分会副主任委员。1997年1月至2010年5月期间,他曾参与实施了约1500例肾移植手术;2000年1月至2006年8月,参与实施40例胰、肾移植,并参与实施多器官联合切取65例。

林正斌因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曾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据大纪元2015年04月02日的报导,追查国际从2006年3月9日以来,针对中国大陆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中共司法系统和军队、武警、地方等医院器官移植部门进行了持续的调查,获取了大量的证据。这些证据证实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做活人人体实验的罪恶是真实存在的。

其中,追查国际的调查员曾以病患家属的身份对武汉同济医院进行调查。调查录音显示,武汉同济医院的医生曾明确表示,该院可以移植“法轮功犯人”的活体器官,而且声称移植供体有足够的保证。

相关报导:追查国际:武汉同济医院活摘证据(12)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