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与快餐业员工 推新法禁无理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周四,纽约多位立法者和工人工会,在市府前集会,呼吁通过新法案,反对快餐业主,无故解雇员工

在纽约市府,多位纽约市议员,和32BJ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成员聚集,呼吁市府通过新法,禁止快餐业主,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解雇员工。

纽约市议员 Brad Lander:“随意雇用意味着随意解雇,不需要通知或原因,而雇员对此无能为力,我们真的需要改变,我相信我们能。”

纽约市议员布拉德·兰德(Brad Lander)表示,随意解雇雇员,会使员工生活在恐惧之中,当遇到问题不敢请假,也更容易受到性骚扰等问题。

纽约市议员 Brad Lander:“被解雇是需要原因的,但生活在恐惧中,就因为老板的异想天开被解雇,比如没给老板笑脸,或有一个顾客投诉,让人很难为自己而挺身,所以我们这里争取的,是项基本权利。”

新的法案,将要求快餐业主,除了员工未履行工作职责或行为不当之外,不准以其他原因,无顾开除员工,或减少15%的工作时长。

32BJ工会主席 Kyle Bragg:“当快餐业者减少工时,等于换种方式解雇员工。把工作30小时的雇员,减为15小时,他将无法照顾自己和家人,借此解雇强迫员工辞职再另雇他人”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