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全球股市和油价周一下跌,避险的黄金价格则大涨,因中国以外新冠病毒的传播给全球增长前景蒙阴,韩国、意大利及中东感染和死亡病例上升。因旅行限制和地区封闭等举措已对多个国家的旅游业、供应链和工厂产出造成冲击,分析师已经下调对中国和全球的经济增长预估。

2.中国烹饪协会2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去年中国餐饮业的收入为4.67万亿元人民币,而农历新年期间的收入就占了15%以上。今年春节遇上新冠疫情,加上人民恐惧心理,餐饮业面临生存保卫战。失业潮危机继续。调查显示,只有85%的公司能靠现有储蓄撑过3个月。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周日(2月23日)警告,新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使原本已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状况增加风险。二十国集团财长也对可能的经济连锁反应表示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基奥尔吉耶娃警告说她所预期的经济复苏的前景是脆弱的。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