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疫情文件 辽宁卫健委密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日前,《大纪元时报》获得了中国辽宁省朝阳市卫健委的文件,文件显示,辽宁省要求,销毁疫情内部文件,引起外界的关注。

日前,大纪元获得了辽宁省朝阳市卫健委,2月23日发送给省卫健委疾控处的一份报告。

报告称,“按照《关于稳妥处置有关信息的紧急通知》要求”,朝阳市政府办立即通知市交通局,以及(朝阳市代管的)凌源市政府办公室、龙城区政府办公室,销毁文件数据,并对接触过数据的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签署《保密承诺书》。上述3家单位已将数据销毁。

报告附一份“文件接受单位列表”,标题显示,要求销毁的信息应为“疾控信息系统提供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信息”。

报告还附13份已签名的保密承诺书,承诺书中称,对2月21日发送的保密数据,承诺立即销毁各种电子存档,不以任何方式复制使用上述数据资料等。

唐靖远:“为什么特别要求销毁2月21日的密切接触者信息呢?有几种可能性,一是病毒攻入了朝阳市的敏感部门或者重要人物,中共害怕密切接触者信息在体制内流传开,会引起官僚机构的恐慌,所以下封口令,连体制内部也要隐瞒欺骗。另一种可能性是,如果这是一个持续性的要求,那么很可能是中共害怕有人把“局部信息”曝光出来,外界做一个拼图汇总,很容易就会发现中共整体造假。”

另外,大纪元还获得了山东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上报给山东省卫健委疾控处的新冠肺炎“检测信息统计日报表”,报表内容为2月8日到22日期间,山东省各家医院当天“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总数,是官方每天公布确诊人数的1.36倍到52倍。如2月18日,山东各医院报告了52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但官方只公布了1例确诊病例。

“疫情信息与评估的延迟﹐不仅影响中国的信誉﹐也阻碍国际社会防止更多人丧生和疾病蔓延。”

2月19日,科学服务网站ResearchGate上,刊登了两位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他们参考多个来源,建立数学模型推估,真实的病例数据,约为中共数据的5到10倍。

目前中国各地催促复工,人群聚集。外界担忧,官方瞒报数据,或使民众放松防范,可能导致疫情再次爆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