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了 武昌居民上街抗议建变电站被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3日讯】中国武汉第一波疫情高峰刚过,当局又要在住宅区兴建变电站。武汉市民为求活路,被迫上街抗议,但遭大批警察暴力镇压。

据《苹果日报》5月12日报导,武汉市武昌居民日前上街抗议当局兴建变电站,遭大批警察镇压。

社交媒体上流出的影片显示,示威者大喊“保卫家园,还我健康”等口号,大批警察到场,不仅抢夺横幅,还动用暴力镇压示威者。有手无寸铁的居民被多名警员勒住脖子,有人倒地,有人被警察抬走。

报导引述目击者戴先生表示,武昌南湖规划建设变电站,选址位于几个大型住宅小区的中央,附近还有中小学和多所幼儿园。很多居民担心变电站会影响健康,所以上街抗议。

武汉当局3月30日曾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要在富安街兴建南湖新城变电站。当地居民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和市长网上直播表达不满,但未获回应,最后不得不上街抗议。

网民“cary—-来自火星”10日微博称:“武汉人民太不容易了,艰难中度过了新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5W(5万)居民的大型南湖社区没有通过民调,环评在疫情未结束的情况下竟然公示要建220KV变电站。”

早在4月份,该网民就透露,当局借抗疫之名,动用不明武装人(员)封路,以阻止居民了解变电站情况。

报导指,该变电站由武汉市洪山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这是一家由当地国有资本100%控股的企业。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