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贸易部长:中共干预贸易 或考虑告上WT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8日讯】日前澳洲因提出要求独立调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等问题,遭到中共报复。澳洲贸易部长,周日表示,希望与中方对话,但将保留把中国告上世贸组织的权利。

周日(5月17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 ),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电视上,呼吁中共回应,商讨如何缓解目前的贸易紧张局势。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伯明翰:“我们已经发出要求,与中方进行对话讨论,目前通话要求没有获得回应。”

澳洲政府今年4月,倡议国际独立调查中共病毒

5月12日,中共宣布,即日起停止进口澳洲四家肉类公司的牛肉,并考虑对大麦征收约80%的高额关税。

在受到中共的经济报复后,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5日表示,澳洲将坚持对中共病毒来源的独立调查主张,坚守民主价值观底线,不做交易。

17日,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对媒体表示,澳洲愿意进行讨论,但如果中共对澳洲大麦加征关税,也将保留在世界贸易组织上,对中国提起诉讼的权利。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 伯明翰:“我已经公开表示,我们保留这方面的所有权利。我们将观察(中共)他们是否履行职责,提出论据和理由,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决定下一步,或将让世贸参与到纠纷当中。”

伯明翰也表示,中共官方在进行令人“难以预料”的贸易干预,由于中国市场的“风险性”,将迫使澳洲商人开拓其他市场,使出口市场多元化。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