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刚果证实 该国再次出现伊波拉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方兴未艾,非洲的刚果民主共和国6月1日宣布,该国西北部再次出现伊波拉病毒

《法新社》报导,刚果正在对抗全球大流行的中共肺炎疫情,现在另一种致命疾病又卷土重来,无疑对该国造成另一打击。

民主刚果卫生部长隆冈多(Eteni Longondo)表示,在西北部城市姆班达卡(Mbandaka)的一个地区,伊波拉病毒已造成4人死亡。隆冈多指出:“国家生物医学研究所(INRB)已向我证实,姆班达卡的样本对伊波拉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姆班达卡是赤道省(Equateur Province)的首府,也是刚果河(Congo River)上的交通枢纽,人口超过100万。赤道省曾在2018年5月至2018年7月间爆发伊波拉疫情,造成33人死亡。

民主刚果动荡的东部地区自2018年8月遭伊波拉病毒肆虐,导致2280人丧生,官方原本希望在今年6月25日宣布疫情结束,其条件是连续42天没有新的病例,没想到西北部又再现疫情,不得不将疫情告终的日期延后。

另外,根据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民主刚果有3195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首都金夏沙(Kinshasa)占了2896例,死亡则有72例。

根据维基百科对伊波拉病毒属(学名:Ebolavirus)的说明,此病毒以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伊波拉河命名,是指丝状病毒科的其中一属病毒,可导致伊波拉出血热,罹患此病可致人于死,包含数种不同程度的症状(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感染者症状与同为丝状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径是透过患者体液传染,如血液、汗、呕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至今仍没有辨认出任何有能力在爆发时存活的动物宿主,目前认为果蝠是病毒可能的原宿主。

因为伊波拉的致命力,加上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被证实有效,伊波拉被列为生物性危害第四级病毒,也同时被视为是生物恐怖主义的工具之一。

(记者张毅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