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闪电紧追不舍的人 他到底做了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在很多影视剧中,为了让别人相信自己所作出的承诺,剧中角色通常都会说:“若有违此誓言,天打雷劈”。在中国古代也有这样一种说法,人做多了坏事就会被雷劈。而遭遇雷击的话,就算是一个比较重的惩罚。

《史记》的《殷本纪》称“武乙无道,暴雷震死”。王充《论衡》的《雷虚》篇称“盛夏之时,雷电迅疾,击折树木,坏败室屋,时犯杀人”,“其犯杀人也,谓之阴过,饮食人以不洁净,天怒击而杀之。隆隆之声,天怒之音,若人之响嘘矣”。其雷电都具有代天行道、惩罚阴过、震死暴雷的意思。按照古代的神话传说,天上雷公电母不仅专门负责雨天打雷放电。而且还专门负责劈大恶大奸之人。比如说一些不孝不善之人,还有一些作恶多端之人。

雷公电母(希望之声合成)

在历史上就有这样一位男子,他在10年间遭雷劈中3次,最终全身瘫痪致死,4年后他的墓地再次被雷劈,难道是他的运气不好吗?

过去在雷雨天气,可能很多人会遭到雷击,以至于大家会说,是不是做了什么天理难容的事情,才会遭到这个报应。

每次遇到暴风雨天气,人类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毕竟和地面上其他物体相比,人体电阻比较小。特别是站在树和电线杆之下,更容易成为导电源。平常我们在雷雨天气,一定要站在比较空旷的空地上,最大程度保证安全。

根据美国气象局统计,人类被雷击中的概率还是非常小。换句话来讲,有人可能一辈子都挨不到雷电。但世界上真是无奇不有,在英国就有一个人,10年期间被雷劈中三次,最后全身瘫痪而死。谁想到4年之后,此人坟墓竟然又被雷电劈中,只能说这个人太不走运了或者是曾经发过“天打雷劈”誓言。

这个人名叫萨摩福特,年轻时候在英国某军队担任少校,原本有一个光明未来。谁料到因为雷电改变了自己一生。他是一战时期的一名军官,指挥过很多战役都毫无大碍。在弗兰德斯的战场上,他正骑着战马飞驰,天上正好打雷,一道闪电就让他摔了下来,对于军人来讲,这种天气也没什么好奇怪。另外双方交战的地方是一片空地,危险性不是很高。没想到天上突然降下一道雷电,直接劈中萨摩福特的身体。令人感到无法理解的是,现场那么多人都没有发生什么事,唯独他遭到了雷击。这次雷击导致萨摩福特下半身直接瘫痪,没办法只能提前退役。后来听说温哥华适合休养身体,于是萨摩福特和家人一起搬到了这个城市。

虽然身体不是很方便,但是萨摩福特每天的生活也是很惬意,晒晒太阳钓钓鱼。谁料6年之后,又遭到一次雷击,事实上自从发生那次意外之后,萨摩福特对雷电已经有了阴影。平常出门时,都是挑选晴天,没想到还是没抵挡住。在一个晴朗中午,他正在湖边钓鱼。没想到天气突然变暗,又一道闪电再次击中他。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右半身全部瘫痪。还好他比较乐观,哪怕只有一小部分身体能够活动,但他仍然十分乐观。

不过让人再度无法预料的是,在又过了两年后的某天,雷电又一次击中了正在公园晒太阳的萨摩福特。这次对他造成了致命打击,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理,不久之后就去世了。别人都奇怪被雷击中一次是巧合,但这种事情却发生了三次,真是不可思议。家人们都以为随着他的去世,这件事情就应该画上句号。没想到在他去世后第4年,一道雷电从天而降劈中了他的坟墓。等到第2天,亲人们去看时,只看到一些零散石块。

这件事情发生后,萨摩福特的人生被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能被雷电劈三次,甚至死后还没有得到安息,便有人怀疑萨摩福特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才会遭遇多起这样的变故,或者曾经发过”若有违此誓言,天打雷劈”?

不管怎么说,人不要随随便便的发誓,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啊!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