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伊朗武器禁运 美将启动“制裁回弹”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在全球疫情期间,美国并未放松对伊朗当局的制裁。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 胡克周二表示,美国正在努力延长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计划。

根据伊核协议,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于今年10月到期。虽然俄中两国表示反对,但美国正在努力延长这一禁运计划。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Brian Hook﹕“中共和俄罗斯都希望向伊朗出售武器,但如我所言,这对任何国家﹑包括中共和俄罗斯来说,都是个坏主意。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场。”

美国认为,虽然它已退出伊核协议,但并未毁弃联合国2231号决议案。依据该决议案“制裁回弹”条款(snapback),一旦伊朗违约,联合国可将对伊朗的制裁程度,全面恢复到伊核协议之前状态。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Brian Hook﹕“美国是建立联合国对伊制裁机制的国家,在2006至2015年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有权重启联合国制裁,如果伊朗违约,而伊朗已承认违背了伊核协议。”

全球疫情期间,美国在提供伊朗必要人道援助同时,并未放松制裁。周一(8日),美国宣布,对伊朗海洋运输关键企业的严厉制裁令,正式生效。相关企业包括伊朗国家航运公司,和在上海的子公司伊航船务。美国认为它们帮助伊朗当局获取物资,发展弹道导弹计划。

另据媒体消息,针对伊朗继续协助马杜罗政权,向委内瑞拉输出石油,川普政府已准备把50艘油轮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国会也将提出一项针对伊朗﹑俄罗斯和中共的制裁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