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州共和党主席:ACA-5修宪案将使民权倒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遭亚裔强烈抵制的ACA-5修宪案,于周三(24日)在加州州参议院投票通过,将登上11月的加州公投选票。前加州共和党主席肖恩.斯蒂尔指出,ACA-5将严重伤害加州的民权,一旦成为法案,少数族裔将因此失去20多年来免受歧视的保护伞。

由民主党左派人士推行的新种族配额法案ACA-5修宪案,已于周三下午在加州州参议院,以30比10的票数通过,将登上11月的公投选票。

前加州共和党主席肖恩.斯蒂尔(Shawn Steel)认为,1996年通过的209号法案消灭了种族主义。如今,民主党的左派人士却趁着骚乱,把ACA-5推上11月的公投选票。届时若通过,亚裔的未来求学之路,将困难重重,并严重使加州的民权倒退。

前加州共和党主席 Shawn Steel:“目前加州大学系统的亚裔美国学生的比例是40%,未来可能基于人口比例只有15%。我们会看到一大批优秀人才,因为族裔背景不能申请上学校。这非常邪恶,这不是美国文化的做法。”

ACA-5修宪案要求重新将种族、性别等因素,纳入招生、工作应聘以及合同审批的考量中。

斯蒂尔指出,25年前各族裔勇于发声,废除种族配额制,让一代人获得良好教育。6年前,华人也成功挡掉恢复平权的SCA-5法案。此次ACA-5修宪案,如果最后公投通过,修改宪法,后果将不堪设想。

前加州共和党主席 Shawn Steel:“上一次我们有很多华文媒体帮忙,我们比较有优势。这次,大部分的华文媒体是被中共控制、拥有的。情况大不相同。中共希望在美国的华人不开心,因为他们要美国不和谐、困惑和混乱。”“我们知道他们(提案议员)的办公室,我们要露面让他们知道我们不要这个法案。就算明天通过了,我们还是可以下周、每周都去反对,表达不满,说这些人在伤害我们的家庭。”

斯蒂尔呼吁,加州亚裔居民的公民权益正在面临巨大威胁,距离11月大选还剩140天的时间,为了挽救今后20年亚裔的教育和工作机会,民众可以持续不断地向民主党政客表达不满,同时运用手中的选票,让民主党人、左派政客听到人民的反对声音。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加州海豹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