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逼台湾政党提资料 台朝野齐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港版国安法细则中,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配合。周二台湾立法院朝野立委,对此进行回击。国民党发言人表示,台湾没有任何义务配合港府进行政治侦防,要求港府审慎处理。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 游锡堃:“(港版国安法)它不只要规范台湾,它规范到外国,包括外国的政治性组织它都要规范。”

港版国安法上路第七天,这个管到国外的国安法,6日晚间公布实施细项后,发现管更大了,竟然要求台湾“政治性组织”必须配合,就涉港活动提供资料,否则将面临刑事责任与罚款。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 游锡堃:“中共这个政权,我们很难理解,它已经越走,路越来越小。中共它的立法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改变,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自己,还有能够尽最大的力量来保护香港人。”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 郑运鹏:“这个是中国(共)的心虚,也代表说中国(共)现在是完全不考虑国际观感跟香港所会付出的代价了。”

至于台湾政党是否会配合?第一时间,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要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执政的民进党,新闻被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转发,表示“就不要配合阿!有很难回答吗?”随后,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补充说,台湾没有任何义务配合港府进行政治侦防。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 林为洲:“国民党的立场很简单,严厉谴责!”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洪孟楷:“台湾的主权也不容许任何人来做一个侵犯,或是来做指指点点,所以台湾是绝对不可能有配合这样的一个部分。”

时代力量声明,“作为民主阵营的政党,绝不认同‘港区国安法’这部恶法,也绝对不会配合第四十三条第五款这种荒谬至极的措施。”并点名国民党、新党、统促党,应该公开表态拒绝。台湾基进表示,“如此大动作施行香港国安法,就是害怕人民的意志摧毁这个邪恶的政权,看似强硬的作风,更显得中共胆小又自卑”。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东旭、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