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唐山5.1级地震 北京天津震感明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7月12日早上6时许,河北唐山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岛都震感明显。有民众表示自己在梦中被剧烈晃醒,发现吊灯在晃,床也在晃。还有人吓坏了,手抖到门锁都打不开。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0公里)。

之后在7点2分及7点26分,又陆续发生震级2.2及震级2.0的地震。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公布的观测资讯显示,6点38分的地震为芮氏规模4.7。

陆媒报导,唐山发生地震,周边北京、天津、秦皇岛多地震感明显,各地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帖。

一位唐山市的民众表示,因为周末,大家都在睡觉,他自己被晃醒了,这次房子晃得太厉害,大约持续五秒钟,尚没有人员伤亡。

还有网民说,吓坏了,吊灯晃荡,床也在晃,阳台明显在晃。

“直接睡梦中震醒了!活了27年,感受最厉害的一次。”

“在坐便(马桶)上,像骑马一样。”

“天津确实很明显,我活快二十年,第一次这么明显。”

秦皇岛震感明显。”

“北京震感明显,活这么大第一次感受这么明显的震感,太可怕了!”

“河北承德,我人都傻了,这辈子第一次感觉这么明显,手抖到锁都打不开。”

地震发生后,京铁发布消息,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唐山于1976年7月28日凌晨曾发生规模7.8的强烈地震,当时造成超过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瞬间强震也导致全市交通、通讯、供水、供电中断,当时北京市和天津市也受到严重波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