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5.1级地震 北京天津等地都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周日早上6点38分,唐山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都有震感。截至12点10分共发生余震33次。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中国一日4省市地震 唐山5.1级震后余震33次

7月12日,截至周日,中国大陆已经有四省(市)先后发生3级以上地震,3省达4级及其以上震级。

周日早上6点38分,唐山1976年老震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都有震感。截至12点10分共发生余震33次。

周日凌晨2点30分,三峡库区的重庆巫山县(北纬30.93度,东经110.02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下午1点21分,云南红河州绿春县发生4.4级地震。下午3点3分,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发生4.0级地震。其中,阿坝州位于三峡大坝上游,是近期第二次地震。

福建炼油厂爆炸 2失踪2受伤

周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一家炼油厂发生爆炸,有两人失踪,两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0点10分左右,位于铁山东宝山东宝路的炼油厂突然发生大火,现场不断传出爆炸声,邻近居民需紧急疏散。炼油厂属于福建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透露,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起火,起火点为公司厂房罐区,占地面积约75亩。

中国载星运载火箭发生失败 年内第三次

中国快舟11号运载火箭于周五在酒泉卫星中心发射,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失败。该火箭是全固体燃料运载火箭,原计划于2016年底至2017年间首飞,但被推迟至2020年。

今年稍早,长征七号甲遥一运载火箭及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升空均失利,年内三次载星发射失败。中国网上有一种议论,怀疑这些失败是因为美国封锁芯片对中共出口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严枫、亦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