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伯格癌症复发 最高法院席位再惹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周五(7月17日)宣布,最近几周她因癌症复发正在接受化疗,并将在医院继续治疗一段时间。

87岁的金斯伯格周五在声明中承认,她早在两个月前就已查出癌症复发,并从5月19日开始接受化疗。

她披露说,2月份接受的定期扫描和随后的活检发现,她的肝脏发生了病变。但她最近住院移除胆结石和治疗感染与本次癌症复发无关。

她还表示,最初尝试的免疫疗法证明是不成功的,但“化疗过程正在产生积极的结果”。7月7日进行的最新扫描显示,肝脏的病变明显减少,也没有新的疾病。

金斯伯格还说,她能“很好地”忍受这种治疗,并对目前的“成功”治疗“感到鼓舞”。

关于今后的打算,她表示,她会继续每两周进行一次化疗,以遏制癌症复发。她也能保持积极的日常生活,且始终坚持撰写意见书,并完成其他所有的法院工作。

她还向公众保证,她打算继续在法院任职:“我经常说,只要我能全力以赴地做这项工作,我就会继续担任最高法院的法官。我仍然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金斯伯格近年来一直疾病缠身,尽管她总是向外界释放她身体尚可、仍能工作的信号,但其反复住院的确吓坏了担心失去该最高法院席位的自由派。

川普上任后已经任命了两名保守派大法官,使得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与自由派席位之比保持在5:4,保守派占微弱优势。尽管小布什总统任命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在近来的多次投票中左倾,并已被视为最高法院的摇摆票,但左派担心,若金斯伯格去世,川普将有机会再次成功任命一名保守派法官,从而彻底改变最高法院的力量对比。

尽管金斯伯格表示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充满信心,但加州《东湾时报》(East Bay Times)指出,周五的声明表明,她在2009年接受治疗的胰腺癌又复发了,而这次是在肝脏。她尝试了一种新的癌症免疫疗法,但未能缩小肿瘤。这不是肝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