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要倒了 老板埋百万美元宝藏等你来寻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0日讯】受到疫情影响,美国密歇根州一间珠宝店生意惨淡,被迫结束营业,但老板又不想卖掉父亲传下来的家业,于是决定将店内价值100万美元的钻石、金银、稀有硬币等财宝埋藏在州内各地,发起寻宝活动。

佩理(Johnny Perri)从小就在父亲经营的珠宝店长大,跟着爸爸学会了如何制作首饰及经营店铺。父亲去世后,他正式接手珠宝店,生意一直很好。但今年受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生意一落千丈,最终被迫歇业。

珠宝店不营业,他不但没有收入来源,而且在家中成天无所事事,“在家里我闲得要疯了,除了时间一无所有。”佩理说。

他想来想去,只有两种选择可以摆脱困境,一是低价转手卖掉珠宝店,提前退休,另一种选择是想出新的赚钱方式,让珠宝店继续维持下去。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举办寻宝活动。

他说,这个灵感是来自美国收藏家费恩(Forrest Fenn)的寻宝活动。现年89岁的费恩10年前将装有价值100万美元财宝的藏宝箱藏在美国洛矶山脉(Rocky Mountains),消息释出后引发数十万人加入寻宝行列,最近终于有人找到藏宝箱了。

佩理随即清点店内的存货,包括钻石、金戒指、具有100多年历史的银币、银条、古董等等物品,总价值超过100万美元。他把金银珠宝分成若干份,与妻子走遍了密歇根州许多地点,寻找埋藏宝物的地方,准备分批次展开寻宝活动。

佩理目前规划了4次寻宝活动,第一轮将于今年8月1日启动,宝物是2块999纯度的银砖,每块100盎司,估计总价值为4200美元。

有意者缴交49美元的报名费,即可参加寻宝,参加者在寻宝活动启动时会获得一组有关藏宝地点的线索。最先挖到的人即可拥有宝物,或交还佩理兑换成现金。目前第一轮寻宝活动的名额已被抢购一空。

为了确保寻宝的公平性,佩理还用卫星定位导航系统(GPS)追踪宝藏所在,一旦有人挖到宝物,他立刻就会知道。另外,参与者必须遵守活动规则,不能将藏宝讯息发布到社群网站上,也不能泄露给其他人,否则会被取消参加资格。被取消资格者若继续寻找宝物,可能面临诉讼。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