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抵制加剧 华为营收目标减半拟裁员7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印中关系恶化之际,印度加紧抵制华为。有媒体报导称,华为把2020年在印度的营收预估目标减半,并计划裁掉最高达70%的华为印度员工。

美国之音引述印度英文报纸《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周一(7月27日)报导说,印度对华为的设备需求与服务急剧下降。华为因而把2020年的印度市场营收目标定为介于3.5亿至5亿美元之间,远低于之前设定的7亿至8亿美元。

华为预期其在印度的两大主要电信客户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 以及沃达丰(Vodafone Idea)不会给华为新订单,因此下调了2020年的营收目标。

该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华为正在对其印度员工进行裁员,裁员幅度高达60%至70%,裁员主要是网络支援,现场部署,外包和销售部门的员工,华为在印度的研发中心则不受裁员影响。印度产业界说,华为在印度的部门雇用了将近700名员工,还有几百名通过第三方公司雇用的人员。

《经济时报》周一在报导中说,华为在印度的消费者业务或手机业务规模也已经减少,目前华为没有在印度推出更多的新设备。

华为在印度的布局受创正值中印关系恶化之际。上个月中印在喜马拉雅山一带爆发自1962年以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有20名印度军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中共)则一直没有公布伤亡情况。为了缓和紧张局势,印中边防部队之后举行了多轮军长级双边谈判,中方说谈判取得进展,但印度说还需要时间。

边境冲突爆发后,印度国内发起抵制“中国制造”运动。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上月底以安全担忧为由,宣布禁止59款中国应用程序在印度使用,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UC News、UC Browser ,以及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WeChat)、微博(Weibo)等。阿里巴巴UC 网随后开始在印度解雇员工。

一名被阿里巴巴UC网解雇的印度员工控告阿里巴巴,认为自己是因为阿里巴巴应用程式的审查制度以及虚假信息,而遭无理解雇。印度一家法庭向阿里巴巴及其创始人马云等10多人发出传票,要求他们本人或通过他们的律师7月29日出庭应讯。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