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印太地区安全 美将增加对印武器销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在中印边境爆发致命性冲突之后,美国政府正寻求增加对印度武器销售,以帮助印度对抗来自中共的威胁,维护印太地区的安全。

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周二(8月4日)报导,自冷战中期以来,印度一直遵循不结盟的战略。虽然印度不太可能摆脱其历史性政策,但川普政府找到了加强两国关系的新途径。

7月下旬,美国国务院宣布了一项新政策,该政策改变了美国对“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缩写MTCR)的解释,允许考虑出售武装无人机(无人机此前因其速度和有效负荷而受到限制)与监视无人机。

一名国会助理在接受《外交政策》采访时说,他们将要向印度提供武装的第1类(category-1)“ 捕食者”(Predator)无人机,同时还提到了“MQ-1捕食者”(MQ-1 Predator)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携带1000多吨炸药和导弹。

同时,据报道,在出售武器方面,美国已采取立法行动,使印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的盟友保持同等水平。

印度还是美国能源及国防公司“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的第一个非条约合作伙伴,可获得第1类无人飞行系统导弹控制技术。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21战斗机和波音公司的F / A-18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和F-15EX鹰战机(F-15EX Eagle),都在未来印度的购买计划中。

任何一个潜在的选择都将增强印度的军事能力,增强美印军事的互用性。美国防部高级官员之前表示,印度于2018年被提升为可获一级战略贸易授权的国家,这使它可以获得商务部监管的多种军事和两用技术的免费使用许可。

美国对印度的国防销售额已从2008年的几乎为零增长到今年的200多亿美元,销售范围也超出了原来的界限,包括具有更高技术水平和复杂性的远程武器系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