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关注黎智英等被捕 苏贞昌:中共自毁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他的儿子等7人,今天(10)早上,被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国安法抓捕;警方大阵仗派出200人搜索壹传媒。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指中共自毁承诺,国民党主席表示忧虑遗憾,国会立委也发声谴责。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港版国安法不但是中国(共)自毁承诺,对香港五十年不变。我们台湾也非常关注香港情势,关怀港人,我们还是呼吁,中国政府应该信守承诺,应该对香港的民主自由,要尊重。”

国民党主席 江启臣:“新闻自由是民主法治的基础。港版国安法通过的时候,外界还有香港人民对它的忧虑,以及特别是在管辖权扩权的这部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 郑运鹏:“我觉得香港这个动作,只会引起更多的反弹,不会让香港的民主法治会更进一步的深化,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可惜。”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何志伟:“我称这个叫做安静的邪恶,面对香港现在人权不断的被打压,台湾一定要发声。”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中共此举严重戕害香港的新闻自由、人权法治与民主自由,台湾作为国际民主价值同盟的一份子,表达高度的遗憾和谴责。

陆委会也谴责相关方面滥用恶法,强调会持续关注,共同撑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